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考公宣讲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330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考公宣讲会

通讯员 刘秋宏 汪明训

为激发考研考公学子的斗志,鼓舞考试热情,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调动学生考研考公积极性,2023411日下午700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工程非师范专科起点本科1班于第四教学楼307教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考公宣讲会。

本次宣讲学院邀请中公教育重庆研究院行测理科负责人伍松老师、中公教育考研研究院考研重庆研究院负责人王璐老师先后为我院学子讲解考研考公有关事项。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邵诗桓老师、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汪明训老师参与会议,2020级生物工程非师范专科起点本科1班全体同学参加培训。

宣讲会现场

会议伊始,伍松老师介绍了近几年重庆市考公情况分别介绍了公务员、事业单位、军队文职及三支一扶等考试内容及题型,以及考试时间和进面分数等详情,详细分析了考公的一些优势和缺点。同时提醒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好应届生身份的优势,做好职业规划,给自己预留多个选择。此外,伍松老师重点强调备考的重要性,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学习方法,利用高效的学习方法,用最短的时间做最有用的题目,而不是一味地埋头刷题。小小的建议为考公学子提供了新的备考思路

伍松老师发言

接着,王璐老师发表演讲他首先指出当今考研日趋激烈,同学们要尽早树立目标,提前备考。随后备考误区、选择大于努力、公共课备考及专业课备考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备考方法及注意事项,强调备考时要做到科学定位、合理选择以及高效准备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考研专业和目标院校,科学报考备考期间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善用科学的备考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王璐老师发言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爱与鼓励,使同学们了解了考研考公形势、如何备考及备考注意事项,提高了同学们考研考公、求职就业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