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第六届中国百合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04

通讯员 符勇耀

2023526-29日,我院花卉遗传育种团队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符勇耀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百合学术研讨会暨百合产业与乡村振兴论坛。此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南京市栖霞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大会主题是“百合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聚焦我国百合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围绕百合基础与应用研究、产业化等方面开展交流。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青林,百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农学院教授王文和、HR主编程宗明教授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江苏省园艺学会和江苏省科协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百合专家、学者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沈阳农业大学孙红梅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滕年军教授分别做了“以基础研究创新提升百合产业”和“百合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以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为例”主旨报告。此外,我院花卉遗传育种团队教师符勇耀做了关于“重庆百合育种研究介绍”的报告。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八卦洲百合研究与产业化中试基地和南京市江宁区施茂荣家庭农场。



通过此次会议,积极促进了我院花卉团队和其他高校、科研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研究;同时促进其他高校对我院本科生培养模式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考研录取率;更将会有更多的同行专家来到美丽的重庆,来到长江师范学院,共同努力提升重庆百合产业发展,助力重庆乡村振兴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