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分享会】考研分享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79

考研分享会

通讯员 李玲慧

为充分调动我院学子考研积极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成效,现代农业与工程学院分别于2023521日、26日、28日进行了多场考研分享会,我院邀请多位19级考研上岸的优秀学子们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此次活动由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各考研上岸学子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分别从择校经验、复习计划、心态调整、考研流程和经验分享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要在学术研究上保持热情,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同时积极了解社会形势,找准自身良好定位,勇敢面对考研压力。19级生科一班刘俊玲同学对于专业课以及公共课的复习提出自己的建议,建议同学们早日做好准备,在确定好考研目标后对于复习计划进行合理规划。19级食品专业张露、吴炜同学讲述关于有关择校问题以及考研复试相关问题做出详细解答。19级园艺何江杰同学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鼓励同学们将心态调整好,专心备考。考研代表学生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强调要树立正确的考研观,通过工作和就业方面讲述考研的意义,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坚持,勉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令人受益匪浅,自己将坚定理想,脚踏实地,以自强不息的学习心态扬起理想风帆。


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生科学子搭建了一个考研指南平台,指明备考方向,不仅有利于激发学习热情,坚定考研信心,还有利于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推动学院考研工作有序开展,为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