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65

考研动员大会

通讯员 李玲慧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的热情,帮助大家了解考研的基本情况,并认清当前考研的新形势,树立考研必胜的自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69日开展2021级考研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李明方老师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昌满、2021级辅导员戴旸老师及文熙考研的赵明波老师出席,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


此次会议主要向同学们介绍我院各个本科专业的考研方向、少数民族考生考研政策、我院专业考研院校的推荐等内容。老师建议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导师以及研究方向、目标院校是否保护一志愿、初试专业课备考书籍等考研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了解。李昌满书记为同学们分析考研优势,例如,在国企、考公考编中,高学历更占优势,同学们可以选择更高质量的就业方向;研究生有着更好的职业发展起点,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更高学历或许可以拥有更丰厚的待遇……李书记还指出我院学生的两大优势特点:参加创新创业获奖最多、考研录取人数在全校排第一,并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而后,李昌满书记对于我院考研服务的工作措施进行了简要阐述:学院会安排讲座指点考研方向、专业选择;每年都会邀请我院考研优秀学生分享考研复习方法以及备考经验。随后,李明方老师建议不准备考研的同学可以思考自己的就业方向,对于未来有一定的准备,利用寒暑假探索、发现自己的兴趣点,抓住一切机会往好的方向发展。戴旸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招考相关知识,指出考编工作岗位的竞争压力大于考研,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见贤思齐,乘风破浪,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更多有意向的考研同学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