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深度融合,深耕智慧农业——学院召开智慧果蔬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86


928日,学院智慧果蔬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在格律楼3411会议室召开。科以上干部、系主任和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研讨,会议由汪建华院长主持。

会上,郑俏然副院长介绍了智慧果蔬产业学院申报和建设的背景、教育部以及市教委和学校的相关文件、建设的意义等。接着,高晓旭教授对智慧果蔬产业学院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路径、建设内容与举措和建设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建设方案建言献策。

智慧果蔬产业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新发展、服务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以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及生物工程与现代农业重庆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为依托,主动适应和瞄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学科专业链紧密对接产业链与创新链,探索与实践多元办学体制,按照“学院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互利多赢”的思路,构建 “三融通” (育人主体融通,育人导师融通,育人对象融通)、“双协同”(校内校外协同) 的智慧农业产业学院。并将产业学院建成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组织创新和机制改革的重要平台,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智慧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培养面向智慧农业产业,具有国际视野、核心专业能力突出的技术技能人才。在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学科专业融合、创新创业融合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为现代化新重庆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