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讲堂第一期—园艺作物育种、品质调控专题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10


通讯员  韩国强  雷琳



20231020日下午14:3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茆振川研究员、湖南省蔬菜研究所郑井元研究员和重庆大学黄葆文博士在格律楼3101园艺作物育种、品质调控相关学术报告。全院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王殿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茆振川研究员介绍了蔬菜中的各种病害,抗病品种选育是防治病害的首选,我国蔬菜种业现状,主要蔬菜抗病性鉴定标准等。郑井元研究员介绍了辣椒的起源,在中国的传播,对辣椒育种的进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黄葆文博士介绍了番茄果实胶质形成的分子机制解析的相关研究。最后,三位专家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如何选题、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撰写申报书、如何提高申报书质量等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申报的建议。与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



本次讲座旨在给全院师生提供与大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了解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拓展国际视野和交流平台的机会,激发教师们的创作灵魂和创新思维方式,为申报高质量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