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讲座】梁珊老师生物考研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55

梁珊老师生物考研讲座

通讯员 童婷婷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职业规划,选择合适自己专业的考研方向,科学制定考研计划。2023113日晚上,梁珊老师于抖音平台开展以“生物考研”为主题的直播。本次直播由梁珊老师主讲,生科院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梁珊老师首先欢迎各位同学进入直播间,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必要时,还可以与老师连线交流,方便梁老师更好解答同学们的疑惑。随后,梁老师在进行专业和院校分析时,讲解了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可以报考哪些考研学校,梁老师比较推荐的是重庆大学的生物制药与医药和重庆师范大学的生物学。对于生物工程专业的同学,梁老师特别提到林业、农业大学的性价比非常高,是考研的不错选择。接着,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向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例如“考研和考公能否同时兼顾”等问题。梁老师回答到:“当完成研究生考试后,自己认为没把握考上时,就应该尽早做好考公的准备。”梁老师还提到:“如果想要报考公务员,但是语言表达能力不够优秀的同学可以尽早报名一些有关申论,形策的课程。”直播间里同学们踊跃提问,梁姗老师耐心解答,人声鼎沸至此,直播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开展,解决了同学们关于生物考研的一些疑惑,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和适合自己的考研学校。直播的火爆也展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涯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向上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