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早熟榨菜品种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8


        1110日,涪陵区榨菜产业发展中心冯兴成副主任率队到我院榨菜新品种新技术中低海拔示范基地——涪陵区百胜镇桂花村(海拔550m左右)调研特早熟榨菜新优品种研发与示范情况,我院榨菜育种团队负责人刘义华研究员陪同调研。

冯主任一行听取了刘义华研究员对特早熟榨菜品种2962的示范情况汇报,并现场测产,其单个青菜头生长量达200g,可批量鲜销上市。该品种抗抽薹能力特强、膨大速度快,播种至收获期77d,较目前重庆中低海拔区鲜销上市期提早30d以上,且菜形好、商品性佳。该品种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冯主任一行人员的高度评价,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快特早熟新优品种研发步伐,加大示范力度与规模,明年中心将全力支持特早熟新优品种示范应用工作,将召开全区鲜食(销)青菜头现场观摩会。

 该品种是我院榨菜育种团队继去年选育出国内首个高山榨菜品种“高山青”后推出的又一颠覆性、革命性品种,实现了从“0”到“1”的重大突破,解决了学术界、行业界一直认为榨菜在高温条件下(>15)不膨大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将成为国内外首个特早熟榨菜品种,填补国内外无特早熟榨菜品种的空白,强力支撑青菜头鲜食产业优质高效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