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烟(烤烟)菜(榨菜)”轮作模式示范应用榨菜获得丰收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99


    我院榨菜育种团队(重庆市榨菜产业技术体系鲜食青菜头与配套技术创新功能实验室)与重庆三峡农科院重庆市榨菜产业技术体系万州综合试验站合作,在重庆市万州区白土镇人头村(海拔1300m)开展的高山“烟菜”轮作模式示范应用,榨菜获得丰收,亩产达900kg以上,基地售价6/kg,时间短、见效快,增效显著。重庆卫视专门给予了报道。

该模式引进推广了我院选育的国内第一个高山榨菜品种“高山青”及研发的高效配套技术。不仅充分利用了高山生态优势与秋冬季节大量闲置土地,实现了高山地区一年双收,而且还有效调节了土壤地力,改善土壤微生物群落,有力地促进烟叶品质提升。该技术模式将在我市30万亩高山烤烟基地推广应用,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卫视报道题目:秋天第一口青菜头!万州成功探索高山“烟菜”种植https://cqxyh5.cbg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cqtl&productId=066D48217FD742D0AEB37F6D0E9F6BC5&docid=40CBB7E771114C86B683F69B00B7AAEB&isNew=yes&downloadTips=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