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课】学习张桂梅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55


学习张桂梅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通讯员 罗莉娜

 学习张桂梅---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20231116上午10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格律楼3411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张桂梅”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李明方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与。



 大会伊始,主讲人李明方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学习张桂梅”,并从张桂梅的人物简介、事迹介绍、华坪女高、所获荣誉、学习榜样五个方面来给全体党员同志和预备党员同志开展了一堂有深度和有广度的党课。首先简单介绍了张桂梅的情况。中共党员,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义务兼任),丽江华坪桂梅助学会会长,中共二十大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副主席(兼)。其次从行善助学、勇挑重担、爱生如子、傲笑病魔、成果初现、慈善之星六个方面讲述了张桂梅的主要事迹,点亮贫困山区女孩的追梦人生的希望之光。接着分享了华坪女高的故事,一是创业办学之艰辛,缺学生、缺老师、缺资金。二是是华坪女高用行动改变学生命运,三是以党建引领办教育。然后提到了张桂梅所获荣誉,“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七一勋章”等。最后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付出实际行动,要做到口头和行动上的一致,都应该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把这种优秀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习榜样精神,不忘初心,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



 相信通过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入强化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的榜样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义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