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74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教学研讨会2023年第次会议于20231123-25日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暨南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食品学会和广东省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金课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与委员,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姜琳处长出席会议,来自国内127所高校的食品学院领导、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或教学负责人,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及9家企业,共计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学副院长郑俏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带头人高晓旭教授、食品系系主任冯晓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报告内容有新工科背景下食品专业立德树人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思考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食品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状分析》,以及食品类高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食品类高校课程建设与改革、食品学科党建育人等议题。本次会议,通过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一流课程建设带来了新理念、新方法,并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