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提高,产教融合促发展——开展2022级园林专业园林测量实践周实践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3


为积极响应学院“产教融合”政策,加强产业与教育的深度合作。我院2022级园林专业全体学生走进了“长江师范学院实习实训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由重庆兴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测量技术负责人唐侨工程师为学生开展了“校企合作共提高,产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为《园林测量实训》的教学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唐侨工程师介绍项目概况、工程进度、现在工程项目中常用测量仪器设备与基本工作任务等。




第二部分,唐侨工程师向同学们展示了GPS-RTK测量系统,并演示了南方测绘全站仪常用操作板块,手把手指导学生如何进行控制点的复核、施工放样以及角度测量、距离测量的方法。


最后,在完成了所规定的测量任务后,唐侨工程师进行了实践活动的总结:第一,做测量工作必须仔细再仔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否则会对后续工程造成难以估量的影响;第二,测量工作要多练习,熟能生巧,才能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第三,要紧跟最新测量技术,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使学生零距离接触行业内主流测量技术系统,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促进了“产教融合”发展,提高了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