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教师乡土情怀”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82


通讯员  广宇涵 石小倩 杨雅涵

为了了解重庆中学生物教育现状,乡镇中学的办学定位与特点,培养扎根乡镇的从教意愿和教育情怀,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于1210日邀请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坨中学校优秀教师白旭为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了以“教师的乡土情怀”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白老师根据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分析了乡村教育现状,他从乡村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他的亲身经历两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教师乡土情怀的内涵和价值。他指出,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只有通过提高教育水平,才能培养更多有知识、有技能的人才,为乡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支持。同时白老师在讲座中提到,是为了筑梦: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为了逐梦:滋润乡村教育沃土;是为了寻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个话题增强了同学们对教师的乡村教育的情怀。白老师的分享了他从带课实习到担任生物教师再到任职班主任的从教经历和其中的趣事,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他作为一名乡村教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最后,他告诉同学们,大学需要进行良好的职业规划,无论是考研还是走教师行业,都要带着目标去努力,朝着职业目标而奋斗。希望同学们对助力乡村振兴和弘扬教师的乡土情怀方面有极大的抱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同学们对乡村教育有了深入的了解,更是让同学们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而乡村教育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需要一代代的教师为此付出。未来四年,同学们将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和培养教师基本素养,为教育等行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