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大改造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23


 为推进我院相关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履行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职能,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231215日我院在格律楼3101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大改造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李昌满副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李书记认为,专业大改造专项行动是学校深化“四新”范式引领的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提升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第一,各专业要提高认识,明确专业改造的目的,促进专业链与产业链、人才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第二,要认真解读文件,搞清楚改造具体内容;第三,要深入企业、行业调研,梳理专业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明确任务;第四,要积极行动起来,完成升级改造任务。



 郑俏然副院长对专业改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解读,明确专项行动的原则,介绍了专项行动的实施程序,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各专业负责人要对本专业的专业定位、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习实训、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标志性成果、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加快专业特色发展,提高育人质量,增强办学实力。自此,我院专业大改造专项行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