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探索就业动机 增强自我效能——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89

探索就业动机 增强自我效能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通讯员 冉玲


为了帮助同学们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和方向,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20231213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到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团队的冉雯瑞老师在格律楼03阶梯教室为2022级全体学生加做了一场题为“探索就业动机 增强自我效能”的职业就业类讲座。



讲座伊始,冉雯瑞老师邀请了两位同学进行情景小品演绎,并让同学们在纸上画出一个气球,标上自己的就业原因。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也通过形象的表演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原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好地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接着,冉雯瑞老师介绍了自我决定理论,指出过度外在激励会降低自控性,并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提高自主掌控能力。然后,冉雯瑞老师从成就事件、替代经验、社会鼓励、情绪状态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提高自我效能的4种方式。最后,冉雯瑞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之后需要如何去丰富自身经验,并祝福每一位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子都能在未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就业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自己应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打下夯实基础,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更好的成绩,续写自己的辉煌。愿农生学子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