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文化建设汇报活动】树优良学风 展班级风采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班级学风文化建设汇报展示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52

树优良学风 展班级风采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班级学风文化建设汇报展示活动

通讯员 张紫椸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优良学风,增强学院各班级的班级凝聚力,加强班级建设,引导各班形成团结协作共同促进的积极思想,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1219日于瑶光学术报告厅举办班级学风文化建设汇报展示活动。党委副书记李昌满老师,团委副书记兼22级辅导员姚佳妤老师,21级辅导员戴旸老师和李明方老师,23级辅导员吴林蔓老师和谢波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班级参加。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李昌满老师进行上台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院“一线两翼”学风建设品牌,并提出要用勤奋打下坚实基础、厚植创新基因、培养创新氛围,同时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形成全院乐学、好学、会学的良好风貌。



 比赛现场,25个班级班长依次上台进行班级学风风采宣讲和PPT展示。大家结合班级特点向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班级的组织建设、班级文化、获奖情况、未来展望等内容,诠释着以学风为主题的班级建设。在展示过程中,各班班长紧扣主题,展示了各班在学风建设上的不同举措,有的班级介绍到班级以打卡养成学习习惯,以互动式答疑互帮互助做法;有的班级全员参与科研实验室,以赛促进,形成班级创新创业氛围;有的班级在社会实践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各班级的精彩展示也引发同学们的感叹和思考。汇报结束后,姚佳妤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用“硕果累累、勇毅前行、朝气蓬勃”三个词对不同年级特点进行总结。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运用管理学“PDCA”模式对班级的思考与建设,她指出好的班级建设离不开好的规划和计划,更离不开同学们的紧密联系,如果促进班级情感,这需要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来增强,期望同学们能够团结一致,在行动中思考、在行动中成长。



 此次学风文化建设汇报展示活动,展示我院班级文化的建设成果,培育良好的学风班风,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也鼓舞同学们更加积极进取,勤思博学,形成更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