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培训会】“健康心理,快乐生活”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心理委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6

健康心理,快乐生活”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心理委员培训会召开

通讯员 黄利婷

步入大学,同学们可能会出现一些心理上的疑问且不能得到及时的解决,为了让心理委员们更好地关注到同学们的心理状态,观察同学们是否有心理不良好的状况,身心发展部于20231129日在格律楼3411开展了本学期的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培训由身心发展部举办,心理委员们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如何判断同学们是否有心理状态的改变这个主题进行。身心发展部副部长李慧君从如何判断身边的同学是否有心理状态的改变,产生心理状态改变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心理状态改变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在判断身边的同学是否有心理状态的改变时,需要观察同学们的行为和情绪是否与平时不同,了解他们是否经常出现失眠、食欲不振等身体症状,还要注意他们是否在学业、社交或日常生活方面出现明显的困难等;其次产生心理状态改变的原因多种多样,通常涉及个人经历、社会环境、生理因素等多个方面。这些因素相互作用,导致个体出现情绪、认知或行为上的困扰;最后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包括建立积极心态和信念系统、亲友陪伴、专业机构援助等,同时心理委员也要充分学习相关知识并及时尽可能的解决问题,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此次培训会圆满结束。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懂得了如何判断身边同学是否有心理状态的改变并且及时上报及时解决等,更好的避免同学们由于压力过大导致心理健康出现问题,提升了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