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重庆市植物学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10


通讯员 罗路云 符勇耀

20231222-24日,我院教师符勇耀、高健、罗路云博士参加重庆市植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2023学术年会。此次会议由重庆市植物学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大会主题是“植物科学促进美丽中国建设”,大会主要总结第十二届重庆市植物学会工作,选举产生第十三届理事会。大会积极开展学术报告与交流,共商学会及学科发展对策。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李来庚研究员、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邓伟教授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罗克明教授、邓洪平教授,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陈善春研究员等著名专家出席了此处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重庆市区县的青年植物工作者及研究生200余人。



 我院教师罗路云博士参加此次会议并做了大会报告,报告题目为“根际促生菌沼泽红假单胞菌PSBIAA合成途径探究以及对茎瘤芥的影响”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光合细菌的作用以及目前在植物促生和防病的一些研究。我院花卉遗传育种负责人符勇耀副教授当选重庆市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我校入选重庆市植物学会理事单位。本次会议对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