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引领】党员故事我来讲,初心使命永不忘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期党员故事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43

党员故事我来讲,初心使命永不忘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期党员故事会

通讯员 王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了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与爱国主义教育,将红色火种播撒在学生心中,用党员故事触动学生心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员深入社区,为同学们讲党员故事,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1220日星期三中午1300在北苑社区开展“党员故事我来讲,初心使命永不忘”为主题的党员故事会。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姚佳妤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明方、戴旸老师,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其余年级自愿参与的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姚佳妤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党员故事会的主题及流程,接着是党员学生们的分享。本次故事会共四个党支部分享党员故事,每个党支部两名党员同学进行分享。故事的本身,是我们书写的别人,但从他们身上,都体现出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令人钦佩与学习。“大山的女儿”黄文秀,放弃“小我”选择“大我”,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把原本陌生的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人,她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生命热爱种子事业的植物学家钟杨,对科研执着与热爱,对学生悉心教导,一生淡泊名利,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兰考书记焦裕禄,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在病情不断加重的情形下,坚持治理沙丘,最终后人在焦裕禄精神的影响下,使得兰考成为河南首个“摘帽”的贫困县;“爱心厨房”成为病人及家属抚慰心灵的温馨港湾,万佐成、熊庾香夫妇传递着温暖与善良……。这些精神,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为之追求与奋斗终身的执着,它引领着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通过党员同志自己分享故事,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感悟精神,并让红色的历史智慧与精神内核得以凝练升华,薪火相传。



活动中戴旸老师进行了指导,针对为什么要开展此次活动,如何讲好党员故事进入了深入剖析。姚老师也鼓励党员同志们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在实践中学思践悟党的精神。



此次活动是学院党总支加强党建引领阵地建设的活动之一,目的是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建引领育人前沿阵地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也将持续开展,让更多学生受到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引领学生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