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团例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第五次例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39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

——记长江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第五次例会

通讯员 李环环


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可以是帮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特色良好的特色品牌形象建设可以帮助学院脱颖而出打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加强长江师范学院特色第二课堂建设,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12241900在格律楼3101开展了以“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为主题的长江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第五次例会。本次会议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主承办要负责,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执行主席黄秋月主持,各学院主席团成员和校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校学生会点名,确认人数到齐。会议第二项,由执行主席黄秋月向各代表介绍展示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学特色及学院品牌建设工作展示。第一,学院特色。学院设有三个教学系、五个本科专业,有包括国家级一流专业和重庆市特色学科专业群等多个重点学科。第二,科研育人。学院注重以科研促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努力造就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倡导学生参与科研创新,培养育先进科研成果。第三,人才培养。学院坚持人才培养理念,开展多次开展考研、就业、考公等座谈分享会,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职业就业目标和职业规划。会议第三项,主题研讨。各代表针对在第二课堂的推进以及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以及如何建设自己学院的特色品牌两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第四项,各位代表依次发言。会议第五项,校学生会代表对研讨主题做出进行总结。:开展专题研讨会和培训,提高新生对第二课堂重要性的参与意识,;成立专门小组针对性培训组织,有序推进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同时各学院要弥补自身学院不足,创新活动形式,大力宣传活动内容,打造学院特色品牌。会议第六项,由校级学生会进行事务传达,安排学生会近期工作。至此,长江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第五次例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开展针对新生对第二课堂建设的工作的了解的下一步开展方向,为各学院后续打造第二课堂特色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及对自己学院的特色品牌的建设的方向。第二课堂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教育平台,各学院应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性,引导他们在第二课堂中发掘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持续不断地拓展自己的视野和实践经验,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