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专家直播授课,云端乐享学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51

专家直播授课,云端乐享学习

通讯员 吴锡勇


为落实校企合作,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1215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邀请重庆海关技术检测中心涪陵分中心主任王安良,参与到专业课程《食品标准与法规》的课堂教学中,为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上了一节“认证认可、资质认定及案例分析”课,让同学们从案例分析中更深刻理解到了认证认定与资质认定的区别所在。《食品标准与法规》授课教师阳晖以及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课前,由阳晖老师为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本次合作外聘导师王安良。课堂上,王安良导师首先为学生讲解了认可(CNAS)与资质认定(CMA)的区别与联系。之后,从实际案例出发,王导师从体系运行、认证认定流程进行讲解,并采用与案例结合的方法对超出认可时间有效期或在暂停认可资格期间出具带CNAS标识的检验报告等情况是否还有效可行进行授课。最后,王导师希望并祝福未来每一位食品学长在求学、求职的道路上都可以顺利。



校企合作,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本次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专家学习的云端机会与环境,为食品专业的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将不断强化课程创新及校企协同育人,持续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爱,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发扬职业教育的专业特色,积极探索和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