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生生不息”志愿服务团——“关爱长者口腔,乐享幸福生活”主题社区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关爱长者口腔,乐享幸福生活”主题社区宣讲活动

通讯员 龚金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提高老年人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并增强大学生志愿者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的责任意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素质拓展部特此举办“关爱长者口腔,乐享幸福生活”志愿宣讲活动,为老年人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和提供口腔健康服务,提高老年人幸福生活的质量。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铆足干劲,本次活动进行的很顺。在各位老年人正式入座后,志愿者首先通过PPT宣讲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及如何维护口腔健康,并帮助老年人改正了不及时就医的错误观念,通过视频让他们学习如何正确刷牙。随后利用一段“口腔保健操”的视频,志愿者认真地和老人们一起练习口腔保健操,并耐心地教他们每一个动作。生动有趣的科普教学,让大家都学得不亦乐乎。在宣讲结束后,老年人们积极参与了志愿者准备的“翻牌游戏”和“套杯游戏”。游戏进行的热火朝天,还有小朋友们也感兴趣的参与了进来,大家都在愉快游戏中学习了口腔知识。临近活动的尾声,志愿者将精心的准备的牙刷和牙膏送给了每位老人。老人们都说以后一定会好好刷牙,重视牙齿健康。



 “以爱心之匙,开启口腔健康之门”。这次活动向社会普及了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和如何维护口腔健康的操作,让老年群体得到了关注,增强了他们的口腔健康意识,帮助他们养成长期有效的口腔保健行为,提高了老年人口腔健康水平。志愿者们也是受益匪浅,不但自身掌握了一些口腔知识,用所学所得助力全民口腔健康,并更学会了如何正确的与老年人相处并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