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指导】生物工程专业举行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59

生物工程专业举行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通讯员 邓永磊


为帮助考研同学积极有效地准备研究生复试与调剂,给予大家更专业、更可靠的辅导,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34日上午9:30在格律楼3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业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专业负责人梁姗老师、尚淑梅老师、韩国强老师出席,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30余名考研学生参会。



首先,梁姗老师总结了本界学生考研基本情况,相比2019级,上线人数降低,但上线学校层次高。随后,专业学生一一自我介绍目前收集到的情况,介绍了自己的排位、所报专业去年复试线、录取线,是否能进入复试阶段,或者需要调剂,老师们就考研同学提出的复试与调剂的相关问题作出一一回答。

梁姗老师强调现阶段一是要积极通过学院老师、各届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等多种渠道了解报考学校的专业和导师信息;二是可以适当关注B区考研院校的调剂信息,了解调剂学校的具体条件和要求;三是要把握好调剂时间和机会,结合成绩和专业考研情况进行果断正确选择。

尚淑梅老师提醒同学们调剂、复试的准备工作要做在前面,要积极主动与意向学校和导师沟通联系。韩国强老师强调要做好个人简历的准备,要关注复试考察形式和内容,做好自我介绍环节的准备工作。

本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为生物工程专业考研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的知识干货和技巧为即将到来的复试与调剂助力,也祝愿生工学子成功上岸,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