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中心”科研团队教师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荔枝龙眼管理技术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70

通讯员  杜丽娜


为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涪陵龙眼荔枝种植户种植管理技术,202435日,我院“一院一中心”科研团队教师党支部龙眼荔枝团队成员李昌满、赖彪、翟立峰和杜丽娜等同志及两名学生党员赴南沱镇睦和村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荔枝龙眼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上村和下村两场培训,为睦和村龙眼荔枝种植户50余人开展了龙眼荔枝控梢促花、蒂蛀虫防治、幼苗栽培等技术培训。培训会上,主讲人赖彪同志用村民们最熟悉的“土话”跟村民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方式教授促花控花药剂使用方法、蒂蛀虫防治的时间等具体内容。讲解结束后还在果园实地示范和回答村民在修剪、促花等方面的问题。龙眼荔枝团队还免费赠送给村民一些相关药品。龙眼荔枝团队将持续关注睦和村村民在龙眼荔枝种植过程中的需求,提高农户龙眼荔枝种植水平,真正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