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践平台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895








生命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为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由生物科学基础实验教学平台、食品与生物工程实验平台、园艺园林实验平台、“武陵山特色植物保护与利用”市级重点实验室、“三峡库区特色作物工程研究中心”市教委工程中心和众创空间神农科创园组成。目前,实验室总面积1.1万余平方米,实验设备3100余台(套),价值3600余万元。中心面向生物科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园林、环境科学及小教全科7个专业开设70余门实验课程,各类实验项目470余项,年接纳学生1400余人。



中心高度重视实训、实践基地建设,针对非师范类专业,目前建有食品技能训练室、果酒生产线、生物园等校内实训基地和53个企事业单位实践基地,与涪陵榨菜集团共建国家级大学生工程教育实践基地;针对师范类专业,目前建有中学生物实验技能实训室,在23所中学建有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基地,在缙云山自然保护区、重庆动物园、重庆自然博物馆等单位建立了动植物学实习基地。

中心紧跟学科发展前沿,不断更新实验内容,加大实训与实践基地建设的投入,为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教师科学研究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植物标本室


动物标本室


组培室

光培室

规划设计制图室

显微互动室

计算机辅助设计室

神农科创天地

PCR仪

多功能细胞穿孔仪

凝胶分离系统

显微设备

氨基酸分析仪

气相色谱仪

液相色谱仪

液质联用仪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