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2918

生物工程(本科)

   专业简介:

   重庆市级“生物工程与现代农业”特色学科专业群主体专业。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实施“1+2+1”的合作办学模式,遴选优秀学生,大二、大三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在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评选中获评为四星级、B++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发酵工程、蛋白质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工程设备与工厂设计

   培养目标:

   生物工程专业有发酵工程、生物制药、生物质能三个方向,培养具有生物学、生物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生产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加工过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在生物工程领域的生产和技术服务中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主要在生物医药、轻化工等行业从事生产管理、分析检测、品质控制、工艺设计、产品研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