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3064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是国家级一流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市特色专业,重庆市级“生物工程与现代农业”特色学科专业群主体专业培养具有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能在食品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与检测、技术与产品开发、销售与经营管理、科学研究与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分析与检测、食品安全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标准与法规。

就业方向:主要在食品企业、食品质量监督部门、 科研院所从事生产管理、生产工艺设计、新 产品开发、质量检测、经营管理、市场营 销、科学研究等工作。

合作单位:重庆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涪陵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涪陵食药检所、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辣妹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生园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巨泓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