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2697

园艺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为重庆市级“生物工程与现代农业”特色学科专业群主体专业。主动适应园艺产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 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生物学基础,掌握 现代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践技 能,了解园艺行业发展前沿和趋势,具有适应 经济社会和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知识体系、综 合素质、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植物栽培学、花卉学、设施园艺学、园艺植物保护学、园林树木学、植物造景、园艺植物生物技术、园艺植物组织培养、园艺产品贮藏运销学。

就业方向:主要在农业及相关领域科研院所、城市 建设部门、农林与旅游部门、园艺企业从事 园艺植物品种繁育、栽培生产、推广应用、 经营管理等工作。

合作单位:重庆展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兴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涪陵盛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绿石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市阡陌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