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长师在行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431


全民营养周,长师在行动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营养宣传活动

通讯员:张茜

为了使全民营养健康进一步提升,让同学们了解并且明白,新时代新起步,营养和生活方式是健康之本。513日至18日,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别在学校南苑食堂门口、北苑小东门、聚仕兰庭以及巫溪举办了“全民营养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与全国同步启动。本次营养周活动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全体师生组织,面向学校全体师生。


宣传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在本周分为两批进行,一批由食品专业学生分别在南苑食堂门口、北苑小东门、聚仕兰庭摆点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另一批则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敏老师,食品专业的李敏、高晓旭老师带队前往巫溪各个乡村小学进行宣讲。


院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本次“全民营养周”主题活动以“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为主题,“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为宣传口号,以营养宣传为初衷,旨在让身边的人知道吃什么,怎么吃。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虚心的向工作人员咨询不懂的问题,工作人员也特别热心的向每一位提问的同学做出解答,并提出了一些与营养健康相关的建议,例如怎样判断健康体重、每天买应该吃多少、如何做到食不过量以及每天大概多大活动量为宜,从而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到什么是健康的生活。伴随着同学们对健康营养的了解,本次活动也迎来了尾声。



巫溪活动现场


学生属于中体力劳动,要控制总能量的摄入,食不过量,坚持日常身体运动,明白营养和生活方式是健康之本。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本校的学生以及学校周边的居民了解到了营养健康的有关知识,并从中学到了不少的新知识,也为巫溪偏远山区的孩子带去了关于一些饮食健康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