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园艺班开展考研指导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503

15级园艺班开展考研指导会


通讯员:车雪莲


618日下午,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翟立峰老师于崇礼楼311教室开展了考研指导会。

15级园艺班的全体学生参会。以帮助其更好地了解考研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翟立峰老师根据园艺班同学实际择业情况做出了分析,考研的书以及上研后要读的书都是看似很枯燥无味的专业书籍,所以考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学习能力,不要看着别人考自己也考。在学习能力和经济条件都不允许的情况下与其放着很好的工作不去而非要考研是很不明智的,有了牢靠的基础其次就是做题了。还是往年试题主要是琢磨,看出题的人为什么这样出,再找其他学校相关专业的往年试题看看人家怎么出,当然其他学校的题目只是参考,相当于补充题,最后就是自己出题,根据知识点自己出题,这大概就是理论指导实践的阶段吧。考研分享部分结束后并出以下几个问题,主要包括班级期末复习情况、实习单位的落实和安全问题的考虑、各种公招考试是否足够了解并着重对当前的考研形势、考研目标的选择进行了细致分析,结合自身情况对于复习过程中的具体困难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相信通过翟老师的分享和鼓励,园艺班学子将更加慎重地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准确自我定位,理性择业,理性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