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资助育人,诚信树人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562

资助育人,诚信树人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通讯员   张茜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明白诚实守信的重要性。2018627日中午122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格律楼04阶梯教室开展了以“资助育人,诚信树人”为主题的微课堂。本次活动由16级生物工程一班沈晓娟担任主讲人,由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党员参与。

活动伊始,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接着,主讲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并且举出了实例。讲解过程中,主讲人强调,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助你成长,助你出彩。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了解贷款期限、还款利息、偿还方式、提前还款、深造贴息以及补偿代偿,将诚信化为内在品质、信而有征,从而维护好个人的“经济身份证”,而最重要的是要诚实守信、感恩社会、励志成才。至此,本次活动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不厚实,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