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顺利开展“振兴乡村,服务社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342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顺利开展“振兴乡村,服务社会”

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左莉萍


为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76日下午3时,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于开阳学术报告厅开展了 “振兴乡村,服务社会”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党总支书记张敏、院长汪建华,副院长韩宗先、李昌满,以及全体师生党员。

会上,张敏书记讲道:“攻坚扶贫巫溪天元乡万春村,天元乡是重庆四个深度贫困乡之一,人均可支配收入仅6900元。这里是真的落后:观念上落后几十年,还停留在自给自足的农耕时代,不上街,没有商品交换意识,没有产品变为商品的意识;交通落后:产业结构单一,生产方式落后,主要作物是红薯、土豆、玉米三大类。”张敏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中一户帮扶对象王汉力的家庭情况,并像党总支请示,因学校的建议是党总支自行组织帮扶,因此党总支倡导发挥每一党员及教职员工伸出援助之手,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捐款,捐款金额不限,点点滴滴都是爱心,筹资弥补其手术差额。同时,党总支还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还能以其他方式进行帮扶,尤其是精神上的帮扶,哪怕带去的仅仅只是一次电话的问候,也会在精神上给他们很多鼓舞。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员同志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切实发挥了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传递了党员同志心系困难群众、情系慈善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