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在心间,雷锋精神永流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344

志愿服务在心间,雷锋精神永流传

——学生第二党支部义务测血压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陈大珍


十九大倡导青年大学生应力争做新时代新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倡导者以及志愿活动的行动者。717日上午9时,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于彭水县郁山古镇农业银行门前开展了“志愿服务在心间,雷锋精神永流传——义务测血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正式开展之前,志愿者们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完全掌握了血压仪的使用及保管方法。为了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党员们排成长列举着活动宣传横幅于大街小巷、赶集市场中游行以吸引居民注意。随后,志愿者们达到摆点目的地开始了本次义务测血压活动。

前来参与测血压活动的大多数是6075岁左右的老人。活动中,党员们亲切、面带微笑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家住地方,对于家住偏远的老人将会优先测量。党员们在此过程中,认真询问、测量、听测与记录,并根据大部分老人血压偏高的现状,建议他们减少食盐、固醇类食物的摄入,多锻炼身体并保持愉悦的心情。即使炙热的阳光洒在党员们的身上,却更加坚定了党员们服务社会的决心。

此次义务测血压活动获得了彭水县郁山古镇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加强了居民对自身血压情况的了解,增强了当地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也让党员们真正体验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喜悦,锻炼了学生党员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