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792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通讯员 尹函林


为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了解,鼓励其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8101119: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之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副院长李昌满,介绍人为17生工田芹,参与人员为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学生。

讲座过程中,李昌满副院长紧紧围绕“全国创新创业类项目”、“大挑与小挑的区别”、“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概况”、“如何参加大挑”、“申报书的填写”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内容与注意事项。他强调竞赛的宗旨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接着,他提出参赛作品可以是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类论文或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等。他以几项获奖作品为例,具体分析了其特点,强调选题最主要的是“新颖性、挑战性、实用性、可行性”。最后,李昌满副院长用我校的申报项目论文与其他学校的论文作比较,介绍了申报书的填写方式,指出了作品撰写的目的与基本思路。他建议同学们及早训练,层次递进,坚持以创新为灵魂的作品研究,在申报书填写时注意写作规范,同时重视答辩。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已经明白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要求及流程,相信一些申报项目的同学能够在竞赛中挑战自我,改变生活,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