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园林测量进行时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92

园林测量进行时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2017级园林专业测量实践周

通讯员  赵歆怡 苏永平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园林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园林测量的了解,理解所学的园林测量理论,提高实践综合能力,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和沟通,更好更熟练地掌握工具使用方法,现代农工与生物工程学2017级园林专业12班于20181121日于实验中心附近的户外开展了以“园林测量”为主题的实践周。本次早自习由园林专业园林测量任课老师秦明一老师带领,并有17园林12班同学全体参与。

实践周开始,我们在第一天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解了本次实践周的目的和安排,在老师的带领下,复习了园林测量中各种工具仪器的使用方法。接着,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在学校内的南广场开始了整整一天的闭合路线连续水准测量。然后,我们在南广场,用全站仪进行了点位数据采集。接下来,各个测量小组在大江风骨的园路处进行了施工放样的实训练习。最后一天,在秦老师带领我们在诚意楼108教室进行坐标点位图的绘制和实训测量数据的整理。至此,此次园林实践周圆满结束。

测绘学是研究测定和推算地面及其外层空间点的几何位置,确定地球形状和地球重力场,并结合某些社会信息和自然信息,编制全球或局部地区各种比例尺的普通地图和专题地图的理论和技术的学科,是地球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园林专业要掌握的一门学科。通过此次实践周,同学们将更加了解测绘学,了解园林测量,熟练掌握仪器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