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晚自习】感受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440

感受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园林2班特色晚自习

通讯员 黎柔


1213日,是我国的国家公祭日,是一个提醒我们要铭记血泪,勿忘国耻的日子。红色电影受到国家大力提倡和支持,代表国家的主流意识形态,再现和反映了新中国的革命斗争和现代化建设历史,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教育意义。为了让同学们再次感受那个浴血奋战的年代所展现出的革命精神,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园林专业2班于20181212日(国家公祭日前晚)在崇礼楼312教室举办了此次特色晚自习。2018级园林专业2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纪检委员点名,全体成员到齐。之后由主持人为我们朗诵了开场白,并且介绍了今天将要观看的红色电影,烘托出今天的红色情怀的主题氛围。在一切准备就绪,纪律维持好之后,终于开始播放电影了。同学们在观看的过程中专注又认真,看着电影里的人们身处险境时,不禁为他们捏一把汗,看到幽默诙谐之处,也是捧腹大笑,同学们的心就被牵在了剧情走向上,彷佛自己就是电影里的主人公一般,穿梭于乱世当中。电影中女主的老母亲的确令人感动,她原本是个自私又狭隘的普通妇人,但是为了自己的女儿,也为了国家大义,她居然敢给地下情报者传送情报,在被捕之后,到死也没有供出一起的小姑娘,小姑娘得以被放了出来。看,即使是在不起眼的小人物也可以为了他的国家他爱的人而拼上性命,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勇士,中国人才能最终将侵略者赶出自己的家园。在电影播放完之时,此次活动也到此结束。

观看完此次电影,同学们对当年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现在所处的和平时代感到不易和珍惜,这一切都是无数个前辈们用生命用意志用爱国热情拼搏换取的,每一个人都会记得有他们这样一些人,有这样一段血泪奋斗史。铭记血泪,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