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风采展示大赛】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秋期专业风采展示大赛决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81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秋期专业风采展示大赛决赛

通讯员  李林霞  田雪


术业有专攻,斯人有专长,绘专业之美,晓专业之理经过预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1212日晚19: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秋期专业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出席此次赛事的有17级辅导员何思源老师并由园艺专业李文博老师、园林专业李鹏老师、生物工程专业陈今朝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高晓旭老师以及生物科学专业孙协平老师担任评委,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

据悉,此次决赛共有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五个专业共计十个小组同学参赛,比赛分为PPT展示和才艺表演两个方面。活动伊始,由两位主持人作开场并对决赛的规则作出简要介绍。然后,各个小组根据复赛时所抽取的顺序开始进行比赛。每个小组大概通过对自己专业的性质专业特色专业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PPT介绍。并在介绍后才艺表演。其中,第八组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清晰详细的介绍,更展现了他们作为师范专业的独特才艺。经过近两个小时角逐,各小组都展示完毕了。最后,由高晓旭老师作决赛总结。他表示,通过此次赛,更能看出同学们多才多艺的一面,也显示出团队的良好凝聚力,于此同时,他强调,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过程更让人记忆深刻。他也就此次比赛提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改正。最终,第八组的同学以91.83分获得了第一名,第七组和第四组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另有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到此,本次比赛完美落幕。

这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专业的精彩盛宴。选手们的讲演展示了各专业的特色,相信通过此次决赛,同学们都能收获很多,不仅是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加深,更会了解到许多其他专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