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访问阿姆斯特丹大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210

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访问阿姆斯特丹大学

通讯员   赖彪

20181210-14日,应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植物发育与表观遗传研究中心(Department of Plant development and(Epi)Genetics)负责人Ronald Koes教授的邀请,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汪建华一行5人,对该中心进行了访问。



汪建华一行听取了阿姆斯特丹大学Ronald Koes教授、Francesca M. Quattrocchio教授和关于矮牵牛花瓣发育及颜色调控的近20年的研究历史、研究成果及最新的进展报告;听取研究中心Pamela博士后及Shuangjiang Li博士矮牵牛花青素生物合成调控和花瓣液泡发育最新的研究进展。同时,向荷方介绍了我校胭脂萝卜、矮牵牛和榨菜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双方就花青素研究方法与手段、实验室建设和高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Francesca M. Quattrocchio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该中心实验室和智能温室,学习了荷方先进的研究技术、实验室和温室高效管理经验。



汪建华院长就我校园艺学与该中心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洽谈中心专家兼职我校园艺学科,邀请他们到长江师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Ronald Koes等表示,非常愿意加强与我校园艺学科进行合作,并在适宜的时候回访我校。同时,访问团一行还与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人才引进政策;留学生表示毕业后将优先考虑到我校工作。

本次交流,拓展了我校出访人员学术视野,了解了矮牵牛领域国外前沿的学术动态,并与该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学习了先进的实验室建设及实验室管理经验;宣传了我校优秀人才引进政策,并与部分留学生建立了联系,为引进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优秀人才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