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团会】汇聚青春正能量,不忘初心逐梦想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23

汇聚青春正能量,不忘初心逐梦想

通讯员  陈大珍


20181216日晚上6点整,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6级生物科学2班于崇礼楼314教室开展了“汇聚青春正能量,不忘初心逐梦想”特色团会。白旭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16级生科2班全体同学参加。

主持人简短地介绍了本次特色团会的主题背景,随即,拉开了本次主题班会的帷幕。本次活动共分为4个部分,依次为合唱团歌、主题演讲、主题讨论、总结发言。殷莉同学从“青春的定义”、“正能量来源及含义”“大学生如何获得正能量?”“大学生如何传递正能量”四个方面来进行主题演讲。正能量是能激励我们行动,振奋精神的活力源泉。正能量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她讲到:“大学生应坚定意志专注于学习之上,发扬不畏艰险的精神,发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正能量”需要创造,更需要发扬。个人所获取的“正能量”不仅要展现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要传递给身边人。”接着主题讨论后,同学们积极地从“如何坚持梦想?”,”如何传递青春正能量?”方面发表个人看法。郭雅萌同学表示:“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将正能量身边传递,增长正能量值,用这一股日益积攒的正能量来推动梦想船帆,脚踏实地的驶向未来。”至此,特色团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特色团会,相信同学们将会紧跟时代的步伐,坚定远大的人生理想,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