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记2017级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实践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1

2017级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实践周

通讯员  黄锦怡


为了使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掌握分子生物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能力。20181210日至1214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在符勇耀老师、陈丽老师、翟立峰老师、程春红老师的带领分别于于格律楼311036043606和格致楼2206进行了为期5天的分子生物学综合实验实践指导。

分子生物学综合实验是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融技术前沿性、创新性、挑战性于一体的大型专业实验课程, 是学生直接接受分子生物学基本技能和前沿技术训练的一门重要专业能力实践课。本次实践周实训课程是依据遗传信息传递的规律及教师的科研内容进行设置,并进一步整合成为系统的综合性实验。通过教师的理论讲解和实践教学,并且让学生四人为一组自己动手操作,熟悉并完成分子克隆全过程,最后让学生运用实践周所学知识,自主设计完成特定基因的载体构建工作。一周内完成一个综合性实验,强化学生对分子生物学基本实验技能的掌握来获得独立实验能力。同时将教师科研项目研究内容做为教学内容,让学生紧跟分子生物学发展前沿。至此,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实践周,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仅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创新精神,也培养了培养学生分子生物学科学研究的思维方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