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活动】青春新时代 志愿我先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287


青春新时代 志愿我先行

-记致韩小学“雷锋印象”比赛活动

通讯员 李双兰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到雷锋那种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加强和改善青少年思想教育,35日下午2: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前往致韩小学开展“雷锋印象”比赛活动,实践部服务团所有人员及致韩小学校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的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部相关干部首先讲解了雷锋月的重要性和本次活动的目的,要求大家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推进志愿服务作为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重要形式,把学雷锋活动推向新阶段。其次,每两个服务团志愿者负责一个班级,一个负责讲解雷锋精神,另外一个负责管理班级纪律,在各位同学们充分了解到相关的雷锋精神后,紧接着开展了“雷锋印象”的手抄报活动。在其中,同学们积极的参与活动,全力发挥他们的想象力,认真的完成了手抄报比赛。同学们说:“在此次比赛活动中,更加深入了解到雷锋,也更加坚定向雷锋学习”。最后,在同学们热情讨论和相关服务团的传播下,此次“雷锋印象”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青少年作为一个国家的希望,需要他们思想先进、精神先进、知识先进,他们也应该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到各种社会发展活动中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让雷锋精神得以永久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