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一流学风"建设团学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332

313日下午,生科院在学院3216会议室召开2019"一流学风"建设团学专题工作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敏书记围绕新形势下学生工作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就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和要求进行了布置。一是针对学生处出台的《学生工作校院二级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学院全体辅导员明确自身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二是明确学风建设是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夯实学风平台建设,加强班级、宿舍、社区学风建设。三是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完善党组织体系,充分利用新媒体使得党建工作有活力。四是重视大学生劳动教育,利用公区打扫、实验室清理、试验基地锻炼和阳光体育锻炼等形式,推动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张敏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制订(修订)“学生工作校院二级管理”有关制度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目的在于构建学生工作“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机制,自下而上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工作主业,努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取得新突破。最后,张敏书记对本学院学生工作具体分工进行了安排,并对辅导员团队的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第一,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第二,强化工作目标管理,适应新常态;第三,队伍必须团结协作,携手共进;第四,遵守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

本次专题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的工作目标和方向,推进了学院“立志进取,勤学善思”优良学风建设,提升了团学工作队伍使命感责任感,为一流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