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考研上线学生复试调剂指导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650

2019届考研上线学生复试调剂指导大会

通讯员  李林霞


2019318日下午162018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04阶梯教室举办“2019届考研上线学生复试调剂指导大会”,旨在推进考研复试、调剂工作,并为考研学子解答疑惑。出席此次大会的有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副院长韩宗先、院团委书记李吉老师,15级辅导员蒋雨珈老师以及李鹏、王玉、吴鹏飞、谭飔、杜丽娜、高晓旭、杜萍、梁姗老师,全体考研学生参与。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五个流程。会议伊始,张敏书记作会议开场词。紧接着,由梁姗老师为考研学子做指导工作,首先,她询问了在场学子在接下来的规划,对于想继续考研的同学,她建议要积极联系考研指导老师,同时也应真诚地向老师表达自己想参加的强烈愿望。在考研面试时,她强调大家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女生可以适当化妆,男生则可以选择穿着正式性的服装,这既能展现出个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又让人感受到大家对待事情积极的态度。自我介绍内容要合情合理,回答问题要充满自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梁珊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希望大家可以时刻更新信息,了解调剂信息与相关学校的扩招信息,把握住机会。最后,她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祝福之情。随后,韩宗先老师也给出了个人看法,他认为,同学们可以多与老师们进行交流,端正自己的心态,尤其要向考研老师表达自己求学之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复试顺利,调剂成功。接下来,由张敏书记作会议总结,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项目,多动手操作,提高个人实践能力,不要妄自菲薄。会议进入到下一个阶段,同学们与老师探讨各种相关问题,老师们也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会场气氛活跃。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指导大会帮助毕业生们找到正确的奋斗方向,同时也使同学们更有动力,拥有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相信考研学子们能够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