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球宿根花卉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273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球宿根花卉研讨会”

通讯员 符勇耀

2019410-13日,我院教师杨利平、符勇耀和徐文姬应邀参加在陕西西安植物园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球宿根花卉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主办,陕西西安植物园和北京中绿园林科学研究院承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发展球宿根花卉,建设美丽中国”,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64家企业和事业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包满珠和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原雅玲做特邀报告。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球宿根花卉的6个主题,包括种质资源、发育、遗传育种、生理、繁殖栽培和园林应用等进行学术汇报和科研交流。会上,杨利平教授向国内多位知名报告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提问和现场交流。会议第3天,参会代表现场考察和参观了300多亩的西安植物园新区和陕西省泾河智慧园。



本次会议出版了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主编的《中国球宿根花卉研究进展2019》,在第2个主题刊登了我院符勇耀博士的科研论文“灰霉菌诱导的岷江百合LrWRKY基因表达分析及功能鉴定”。通过此次会议,极大的促进我院花卉栽培与育种团队与国内从事球宿根花卉研究的单位之间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