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笃行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系统研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455

我院教师参加笃行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系统研修

通讯员 符勇耀

2019123-27日,我院教师李文博、程春红、蔡兆明、符勇耀参加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渝州路33号新西亚大酒店举办的“笃行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系统研修”。此次培训由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主讲。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师范专业认证政策解读、指标解读;(2)认证理念、认证体系及其关键点分析;(3)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设计;(4)师范类专业认证组织实施及流程;(5)师范专业认证组织实施及流程;(6)认证标准的核心理念与逻辑构架;(7)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与评价体系建设;(8)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的制定;(9)课程体系建设设计及实践教学设计;(10)准确把握认证工作要求及其做法;(11)如何实现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无缝对接;(12)学校如何迎接师范专业认证;(13)师范专业认证准备与工作策略;(14)持续改进理念的落实、教师教学技能训练中心现场考察。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教师更加明确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及重要性,师范类专业认证基本过程,以及对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把握。本次培训为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具体实施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