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生科实践周:实践出真知,技能促成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474

2018级生科实践周:实践出真知,技能促成长

通讯员  蒋春雪 肖英

为促进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8级生物科学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师范生各项综合能力。201941日至4日,2018级生物科学12班于校内进行了实践周。本次实践周由江波、张小琼、周先容、冉景盛、张燕、陈丽、王惠超老师进行指导,18级生物科学12班全体同学参加。



实践周伊始,首先在第一天上午由张小琼老师指导学生对高中生物教材进行解读,下午由江波老师和周先容老师对学生的课件设计能力和多媒体运用进行综合培训。在第一天的培训中,同学们收获很多,尤其是课件制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接着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实践内容是由冉景盛老师为学生进行的指导,同学们对高中生物教材进行梳理并对知识点进行了总结、对历年优选高考生物题进行讲解,张小琼老师指导了教师礼仪、教师职业道德、知识素养、能力素养、职业心理健康等综合培训。在这两天的培训中,18级生物科学全体同学对高考生物题重点有了一个较大的了解,也提高了师范生综合素养。最后一天,张燕、张小琼、陈丽、王惠超老师对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和即兴演讲能力进行了综合指导,为同学们进行了实践培训。在实践周中,同学们的各项综合能力得到了系统性培养和提升,上台经验得到了拓展。大家表现良好,但也暴露出少部分同学紧张等不足的问题。



本次实践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专业更加了解,对其的兴趣也有所提高,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范生综合能力,相信以后大家会更加努力,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