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赴聚立信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475

生物工程系赴聚立信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通讯员   吴鹏飞

2019418日,生物工程系陈今朝、吴鹏飞、韩国强、向伟四位老师赴重庆聚立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Greennation)开展了校企合作调研活动,并与公司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聚立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工业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农药研发、生产、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现拥有全球唯一实现标准化、工业化、规模化生产生物农药的固态发酵工厂,占地3万多平方米,核心产品为金龟子绿僵菌CQMa421,是微毒广谱生物农药,市场前景广泛。

陈今朝教授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生物工程系的办学理念及工程专业认证的具体推进情况,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多个方面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企业方指出校方需要加强与产业结合、与实际产品研发相对接的应用能力培养,将会在学生职业能力发展上起到关键作用。企业方谈到,目前生物工程已有多名毕业生就职于该公司,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并且几人已经做到了部门领导和生产骨干。

调研期间,企业负责人表达了与我院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就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愿意结合行业企业研发和生产管理实际,协助学院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调研活动为科学合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基地建设等收集了第一手资料,也为进一步校企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