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3330

   

   1.专业简介

重庆市级教师教育特色学科专业群主体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至今已有17届毕业生,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531人。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6人,中教高级3人,高级职称占比86%;博士研究生16人、硕士研究生6人;具有海外教师4人;有教学名师、教学带头人等校级以上荣誉称号教师13人。本专业教学科研条件良好,拥有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和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与23所中学建立教育见习、实习和研习基地。

学生在各类教学竞赛、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近三年获得师范生技能竞赛国家级奖2项,重庆市级奖3项;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奖5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级奖4项。近年来,毕业生考研录取率稳定在30%以上,不少学生考上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生;就业率达96%以上,80%以上毕业生均在教育行业任职,成为了教学骨干、中学名师、校长。

   2.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扎实的生物学科理论知识和实验技 能,能在城乡中学从事生物学科教学和教育管 理的骨干型教师。

   3.主要专业课程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学教学论。

   4.就业面向

   主要在城乡中学从事基础生物学教学、研究及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