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3289

 

1.  专业简介

重庆市级“生物工程与现代农业”特色学科专业群主体专业。至今已有19届毕业生,现有在校生330余人。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实施“1+2+1”的合作办学模式,遴选优秀学生,大二、大三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在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评选 中获评为四星级应用型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6人,博士8人。师资来源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等院校和企业。有教学名师、教学带头人等校级以上荣誉称号教师6人。专业教师有主持、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

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近三年获国家级奖励6项,市级奖励共计20余项。每年考研录取率50%以上,近396名毕业生被中科院、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暨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院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每年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获得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2.  培养目标

生物工程专业有发酵工程、生物制药、生 物质能三个方向,培养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基 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 理,熟悉生物加工过程流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 理论和技能,能在生物工程各领域从事设计、 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高素 质应用型人才。

3.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发酵工程、生物工程设备与工厂设计、生物分离工程、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生物制药技术。

4.就业去向

   主要在生物医药、轻化工等行业从事生 产管理、分析检测、品质控制、工艺设计、 产品研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