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寻求突破——我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专家指导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487

建言献策 寻求突破——我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专家指导会



512日上午,我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专家指导会。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副院长何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夏文水、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丽芹、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任广跃、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车振明出席会议,并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建言献策。我校副校长向小川,教务处、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要让学生们清楚专业培养目标。”“要集中优势,寻求特色发展。”与会专家认真阅读材料、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对培养方案、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车振明教授认为,专业建设要结合当地情况、寻找产业特征搞特色发展;任广跃教授提出,要增加计算机基础课程、生物化学实验等支撑课程。赵丽芹副院长建议,应努力寻找创新点,提高学生们的实践创新能力。何强副院长指出,可以适当调整专业学分比例。夏文水教授认为,可以着力加强工程、项目管理。

会上,我校师生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不断碰撞思想、交流智慧,形成了具有代表性、创新性的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向小川副校长表示学校十分珍惜此次专家面对面指导的机会,他向专家们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指明方向、提出建议表示感谢。

会上,食品专业带头人、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发展现状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记者:图文来源于校园网 )